(Story 興中2)

一星期有兩天的課後輔導,

我負責星期一下午,

桃源小二導師負責星期四下午;

其他下午的時間則由台灣世界展望會的大哥哥大姐姐們

及慈濟的師姑們分別帶活動。

2009.10.8 晚上有去開家長會ㄛ~

本來婉拒李主任,

可是,老爸認為我不應該推辭,

因為,跟家長接觸相處也是導師的責任之ㄧ,

所以,當天晚上就陪我ㄧ起去參加家長會;

其實,家長會主要是重新選家長會長、

討論搬回事宜、

導師發放助學金、...等;

oh~

校長和家長們差一點就要爭執起來,

因為家長們覺得目前生活的待遇很好,

交通也很方便,

很喜歡現在的環境,

不想回山上...(問題是:小朋友們想回去ㄟ~有考慮過他們的心情嗎? )

最終有擬出幾個解決辦法,

由家長們自行選擇,

接著家長會長的一席話平息了這次的家長會。

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......

陪著興中5~6年級去鳳山國小參加英語村的活動,

當然,小女子負責帶六年級的學生;

另一名男老師負責五年級的學生

(因為興中小學10.17~10.18就要回山上了,

校長和其他老師們都回山上清掃)

隨車的還有其他小學的師生。

鳳山國小英語村的活動還蠻精采的,

我頭一次帶學生參加呢!

不僅有鳳山國小的合唱、舞蹈等演出,

還有縣長的致詞,

全場的師生合跳你是我的花朵

各校由老師帶隊去參加闖關活動

(我乖乖地帶5~6年級的學生去玩,另一名老師沒興趣去休息了... )

好在我是本系畢業,

對學生們多多少少幫了一點忙;

只是有幾位學生很皮,

差點惹關主們不開心;

接著有英語村參觀,

隨行的兩位姐姐們負責帶路解說;

走到有歷史性的文化和河流時,

有鳳山小學負責的學生們使用英語講解,

呵~

我看我們的小朋友都是一副鴨子聽雷的表情......。

最後的活動是全部的人走路到捷運站搭捷運到美麗島參觀囉!!!

〈待續〉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nchin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