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Story 興中1)

還記得第一天是朋友帶我進去的,

在校門口認識了李主任,

然後到班上讓我熟悉該處理的事宜,

及上課教材、上課時間、導師所需的用具、...等,

朋友一一向我說明,

如有任何問題,

可以詢問對面桌的桃源小二導師。

(當時教室是桃源+興中、樟山+建山共同使用的。)

那一天剛好是星期二,

8:00必須開會,

小女子我,也在那時做了簡短的自我介紹...。

在課程上,

我負責的是小二數學、閱讀、體育,及六年級的藝術與人文,

體育和六年級的藝術與人文是與另一名桃源小的老師ㄧ起上;

不過,畢竟薑是老的辣

六年級的課程已見習居多......。  

體育呢?好像幾乎都是我朋友上的,

但是,在我待的時間裡,

小朋友們不是要健康檢查,就是施打疫苗......;

後來我即將要離開的日子裡,

桃源小的老師就接手上體育了......。

雖然只負責5個學生,

但是桃源小二有20幾個呢!

每一位小朋友都是不容忽視的;

 在14天的短代中

(每所學校回山上的時間不一樣,而我沒辦法跟著去山上教書)

當過一星期早上的導護,

負責幫到校的學生們量耳溫;

傍晚5點多下課(為了配合借校的作息時間)

要去監督學生們吃晚餐,

看保母們有沒有盡責,

然後再看著學生們坐車回宿舍;

有兩天是李主任幫我看,

不讓我太晚回家...(真是感恩~ )

那一星期比較辛苦一點,

早上要早起,晚上兼作看護;

幸好三妹會早起載我一程

(其實,也為了方便買妹妹她們愛吃的早餐啦~

順帶一提,我的早餐和午餐都是免費的唷! )

讓我覺得很窩心(在去代課的期間,

會給兩位小妹妹一些零用當作是幫忙家裡,

替我分擔的補償)

 

〈待續〉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nchin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