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15開始是
【97年高雄縣國民小學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人員資格培訓暨
旗山區水資源保護宣導志工】
的課程,
雖然是縣政府出錢出力…
雖然受訓結束後,
可以當個老師帶幼稚園、安親班,或是課後輔導…
但每一堂課程幾乎跟我的專長無關,
其實,
不應該太早決定和報名………,
唉~~~



上課的教室就在旗山的社福館,
不熟悉的人事物全在課程之前擔憂無疑………

第一天上課真的很累,
開訓典禮、
理論性的內容、
難坐的椅子,
使得第一次接觸陌生環境的我想打退堂鼓………。

星期三,
也就是第二天,
勉強自己繼續去聆聽,
呵~
好多了,
課程跟兒童的性教育有關,
有短片、電視卡通作陪襯;
這也讓我有繼續上課的力氣。

星期四,
第三天,
下午有個很有趣的老師喔~
大家都很喜歡上他的課………。
他就是樹德科大幼保系助理教授兼諮商中心主任的郭洪國雄老師
親身經歷的故事、
不一樣的mv及影片、…等,
讓各個學員們收穫良多呢!!!

今天是上課以來的第四天,
下午當然也是郭洪國雄老師的課,
不一樣的是…
今天認識也欣賞了不少繪本唷~~~

星期六是隔週上的,
而免費的30天課程,
還有26天,
哈~
繼續堅持囉!!!

我的人際關係一向不是挺好的,
大部分的學員都是大我好幾歲的媽媽,
要不就是有經驗的老師,
還有從三民鄉來的村長,
屏東、鳳山的學員也有喔!
有一位是大三的學生,
雖然知道她的名字,
但還沒真正接觸過………。
有跟一位大我兩歲,
從路竹來的還不錯;
以及原本是旗山人而嫁去高雄的媽媽也ok~
只不過不知道要跟大家聊啥話題?!
結婚生子、
生兒育女、
從事教育兒童的經驗都沒有………;
是有一星期的實習經驗啦~~~
不過,
那是上大學之前的事了………。
嗯!
就多接觸多聆聽多學習囉~~~


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nchin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