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要代安親班的課時,
小朋友爭吵的問題一直是我最不會處理的部份......。



總以為當個和事老般
讓學生們彼此道歉就沒事了,
直到今天才真正了解該如何去分析解決。

上週五開始正式暫代安親班,
今天是第二天,
最後一節課帶學生們到地下室去帶遊戲,
處理到兩位小男生爭鬥的問題,
我依如以往的解決方式,
沒想到......
某位小朋友的恨意還是存在,
說出了令我想不到的言語,
我不知該如何應對?
回家之後,
轉述給我的父母親,
老爸告訴我,
小朋友吵架打鬧要問緣由,再做判斷;
以我的方式是淡而化之......。
不經一事不長一智,
以後若遇類似的情形就不會再犯同樣的錯誤了。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nchin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